休闲体育系组织新生开展“爱我南体·青春勇担当”系列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深入解放思想 实施二次创业青春勇担当”系列活动,引导新生尽早融入南体,传承南体文化,弘扬南体精神,休闲体育系党总支组织新生开展“爱我南体·青春勇担当”系列教育活动。活动以“知校、爱校、成志”为主线,设计并开展了“承继百年体育文脉,开创未来南体英姿”主题讲座、组织全体新生参观校园、开展主题征文与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带领新生深入了解校貌、校情与南体精神,为新生播下爱校的种子,为青春插上梦想翅膀。

2018年10月9日,在仙林校区报告厅,王惠生教授深情演讲学校的历史故事、100位冠军的荣耀以及建校六十年的盛况。2018年10月16日,在了解南体历史与文化的基础上,休闲体育系与训练处共同组织新生参观本部校园、观摩运动员日常训练。带着热度,每位新生完成了入学后的第一份作业,120名同学以“大学、青春、梦想”为题提交征文作品,在系“解放思想 二次创业 青春勇担当“主题征文与演讲比赛中有11位新生获奖。

古朴而有内涵的学校建筑,永不放弃的学子精神,老师与学长的人文关怀,都让同学们触摸、感受到南体文化的熏陶。同学们要将青春的使命与学校的发展融为一体,热爱学校并积极奋斗,让南体因2018级学生的到来熠熠生辉。

  

王惠生教授给同学们讲南体故事

  

学生们观看省技巧队训练表演

 

 学生们观摩省乒乓球队训练

  

2018级全体学生在本部校园合影


同学们在中国网球学院合影

  

2018级学生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


系“解放思想 二次创业 青春勇担当”征文比赛新生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