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研究》联合主办的《训练分期:国内顶尖专家与图德˙邦帕教授的巅峰对话》国际学术论坛在上海举行 校长杨国庆出席论坛并作报告

文章来源:科研在线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740

11月10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体育学研究》编辑部与JUZPLAY国际运动表现训练中心联合主办的《训练分期:国内顶尖专家与图德·邦帕教授的巅峰对话》国际学术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学术论坛主题为《从经验到科学:训练分期理论的时代挑战》。南京体育学院校长、《体育学研究》主编杨国庆出席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杨国庆在报告中结合实践,回顾了以马特维耶夫为代表的训练分期理论在我国的应用和发展,创新性地分析了顶级运动员或高水平运动员的训练分期要与青少年训练分期相区分的原因。他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训练分期理论得到进一步完善,不断在发展中融入新的思想,形成更为科学、系统的训练方法。

本次学术论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小平主持,会集国内外多名顶尖的运动训练学专家。其中88岁高龄的图德·邦帕教授系国际知名的“周期训练之父”,曾培养出11名奥运奖牌获得者,包括4名奥运冠军,出版训练方法著作16本,被译成18种语言,在180多个国家用于运动员训练。

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还有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吴金贵,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瑛,JUZPLAY副总裁兼首席运动表现训练专家Rett Larson,国字号足球队体能教练曹晓东,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炳宏,广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熊焰,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袁鹏博士,天津师范大学教授赵亮,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黎涌明等国内外知名运动训练学专家。论坛以半开放的圆桌讨论方式进行,并达成了会议共识,为我国未来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科学训练的发展助力。

杨国庆校长作论坛报告


国际知名的“周期训练之父”图德·邦帕教授作发言演示


图德·邦帕教授为杨国庆校长颁发证书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