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赴江西省开展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等工作动员大会 校领导史国生出席并讲话

文章来源:运动健康科学系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656

11月13日晚上18:30,南京体育学院赴江西省开展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和学生视力健康状况抽查工作动员大会在教学实验楼阶二教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参与此项工作的师生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史国生就抽查复核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珍惜特殊身份,大家代表的是国家教育部,同时也是代表南京体育学院,在抽查复核工作中事事要尽心尽力;二、勇担重大责任,工作上要实事求是,反映出抽查学生的真实水平;三、严谨做事态度,工作时要认真仔细,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四、加强团队协作,每个小组要团结一致,努力完成此次抽查工作。

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孙飙布置了相关工作,特别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方法和测试指进行抽查复核;要将安全预防措施放在第一位,包括测试学生的安全和工作组老师和学生在当地安全,要求工作组集体行动,步调一致。

按照教育部有关部署,南京体育学院抽调5个教学单位19名教师及27名研究生组成抽查复核专家组。专家组组长由史国生担任,副组长由孙飙担任,秘书是孙强,下设9个工作小组,该项工作以运动健康科学系教师为主并总牵头负责实施。专家组将于1118日—25日分赴江西省的南昌、景德镇、九江、新余4个市8个县区的32所中小学和4所高校,对 6660名学生进行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学生视力健康状况抽查工作,以及小学4年级到高中3年级完成全部测试的4320名学生进行《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活动状况调查》的问卷调查和数据上报工作。

运动健康科学系实验室副主任孙强老师,就抽查复核工作进行了再培训。培训从工作前期准备到现场测试工作流程再到最后的数据上传,都作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对各位老师、研究生的疑惑进行回答,为此次测试抽查复核、问卷调查和学生视力健康状况抽查工作做足一切准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做动员讲话


 运动健康科学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孙飙布置工作


 运动健康科学系实验室副主任孙强老师进行抽查复核工作培训


 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组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