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训融合进校队躬行实践终有成 ——体育系新闻专业开展“学训融合”活动之五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563

11月13日下午,体育系大三新闻专业选修体育纪录片创作课程的全体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学训融合”采风活动的最后一站——江苏省乒乓球队。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新闻专业学生的摄影摄像的专业能力,推进我校“教学、训练、科研”三位一体的学训融合,体育系新闻专业与校训练处“六联系”达成的联系目标,创新我校高等教育培养人才培养模式,丰富我校体育系体育新闻专业第二课堂教学内容。

下午3点30,在江苏省乒乓球队总教练靳鲁芳与乒乓球队领队杨干的热情欢迎下,同学们进入了乒乓球馆进行采风。省队主教练靳鲁芳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江苏乒乓球队建队的历史以及现阶段发展现状,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省乒乓球队。场内的小运动员们有的两两组合练习攻球,还有的一个人正专心致志地练习着发球。小运动员们稚嫩的脸庞上流露出的却是坚毅与沉稳,他们动作标准而有力。按动快门,运动员们的努力、拼搏都被同学们留在了镜头里。

此次的采风活动通过有效的学训融合方式,让同学们提高了专业能力。同时从抓拍运动员们训练的镜头中,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运动员们训练时的辛苦和他们的拼搏精神,也更拉近了普通学生与运动员之间的距离。体育系新闻专业教师李金宝、李冉冉、苏蔚平、查禹、褚国香老师参与并指导同学们进行了本次教学实践活动。至此,体育系新闻专业三年级体育视频制作方向学生已完成为期一个月学训融合的教学实践活动,深入了全校十一支运动队,用镜头纪录他们训练过程。系列采风活动结束后,将择优选择优秀学生作品参加各类比赛。

 

指导老师与乒乓球队教练合影


主教练靳鲁芳为同学们介绍乒乓球队发展情况


采风现场


采风现场


采风现场


采风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