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牢记使命——附属学校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86

       1117日,附属学校全校师生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不能忘却的纪念”主题教育活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通称江东门纪念馆,选址于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集体屠杀遗址及遇难者丛葬地,是为了铭记侵华日军制造的惨无人道南京大屠杀的暴行而筹建。19371213日,日本帝国主义侵占南京城,对我手无寸铁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30万无辜同胞死于日寇的屠刀之下。

上午9时全体师生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前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两名少先队员代表敬献花圈,全体师生默哀1分钟,沉痛哀悼遇难同胞。附属学校校长章遵主持追悼仪式,他指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重温那段沉痛的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时为了提醒自己,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甚至任人宰割的教训。他希望同学们勿忘国耻,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在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肃穆的纪念碑、“万人坑”遇难同胞遗骸展览、日军侵华图片资料室等。无比沉重的文字、触目惊心的图片、情景再现的雕塑、惨不忍睹的影片,震撼了每位师生的心灵。肃穆的气氛下,每一位师生都深刻地体会到了那段沉重的历史所带来的窒息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刻苦训练,练好真本领,保卫祖国,绝不让中国人再受欺负!教练员和教师则纷纷表示,一定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锐意进取,努力工作,为南京体育学院二次创业贡献力量。


附属学校校长章遵主持追悼仪式


向遇难同胞敬献花圈


全体默哀


班主任老师仔细讲解


学生们观看影像资料


同学们纷纷在留言簿写下参观的感想


肃穆的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