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系、足球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法制专题教育讲座

文章来源:运动系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444

为进一步宣传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强化学生法制意识,提高学生防骗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29日中午,运动系、足球学院在仙林报告厅为全体2018级新生举行法制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杨晖主持,主讲人为南京公安局栖霞分局仙林派出所的杨春雷警官。

首先,杨书记为大家重申了法制教育的重要性,并借助真实案例讲述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几类法律误区,告诫学生要培养法制意识,健全法律思维,学会用法律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中,杨警官通过近期发生的几例生动鲜活的案件向大家讲述了“校园贷”的现状及危害,并从多发性案件的防范措施、抵制传销的策略、抵制毒品的方法及大学生不良心理表现与调适手段等四个方面呼吁全体学生在思想观念上重视法制教育,要善于辨别日常生活中的“诱惑”,不断增强自身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的能力。

最后,杨书记要求全体学生高度重视法制知识的学习,学会在日常生活中调整自己的心态,正确认识自己的优缺点,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南体学子。


杨书记在重申法制教育的重要性


杨警官在讲述近期发生的几起案例


全体同学在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