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首次参加全国国术短兵比赛并获奖

文章来源: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270

12月14日至17日,“全国国术短兵赛”在广州举行。为了检验我校短兵实力,发挥我校历史资源优势,我校国术短兵队首次组队参赛。在训练时间短、比赛任务重的情况下,方尹雨、王佳分别获得女子56kg级、60kg级第三名,乔刚获得男子60kg级第四名,彭俊臣获得男子75kg级第八名,男团、女团双双进入前四名,刘靖老师担任副总裁判长参加了执裁工作。

短兵是中国武术搏斗类项目之一,双方运动员身穿护具,手持短兵进行攻防竞技,可以培养人的“果断、拼搏、坚韧”等意志品质,而广受青少年的喜爱。1933年在我校国术场举行的中央国术馆第二届国术国考中,短兵就是主要的项目之一。

通过本次比赛,大家开拓了视野,认准了前进的目标,同学们表示将继续认真、刻苦训练,将国术精神发扬光大,为我校争得更大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