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体育与表演系第九届“语”你同行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367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选拔一批优秀的主持人才,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平台,12月18日晚,民族体育与表演在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第九届“语”你同行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教务处处长严海平、团委书记王猛,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葛见珠,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殷怀刚,财务处会计科科长石蕾及民表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吴晓红,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叶瑛,系副主任支川出席比赛。民表系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及学校其他系部学生会主席等参加比赛。比赛由81641班葛洋主持。

为保证专业水准和公平公正,本次比赛特邀请体育新闻教研室主任李金宝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翠柏副教授,江苏省普通话省级测试员刘芳,健康科学系资深辅导员喻菊副教授,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办公室主任陈志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自言自语”,选手以喜欢的方式介绍自己,要求内容精炼,形式多样,每人限时3分钟。第二环节:“唇枪舌剑”,主要考验选手的语言功底,以及字音字形播报的基本能力。第三环节:“推陈出新”,需要选手从题库中按照所给主题情境,自行拓展加即兴主持,且须带有自己的风格,主要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   

12名选手经过初赛选拔进入了决赛。经过三轮激烈比拼和评委老师热烈讨论后,产生了新一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的结果,其中李静获得金话筒奖,张风硕获得一等奖,朱轶凡、刘严获得二等奖,李超凡、冯家兴、朱宇航、李雨辰、张家铭获得三等奖,班玉婷获得最佳口才奖,严小龙获得最佳人气奖,秦兴旺获得最佳风采奖。

赛后,主评委李金宝应邀对所有选手进行点评。他说,有的选手活泼、天然,微笑给人很亲近的感觉;有的选手具有沉稳的性格,声音好听,台风正派,充满幽默感和娱乐感。当然,虽然有的选手上台紧张容易羞涩,但是他们的勇气和努力值得鼓励。相信这次的比拼会成为我们每个人值得学习的经验。根据各位选手的表现,也能看出每位选手都做足了准备,来进行今天的决赛比拼,总体表现很好!他祝贺所有获奖的选手!

每一次比赛都是一种勇气的较量,延续九年的民族体育与表演系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也是如此,我们衷心地为每一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而喝彩,同样期待所有同学在接下来的各项校园文化活动中大放异彩!

比赛选手与嘉宾评委合影留念


嘉宾为金话筒奖获得者颁奖


选手认真答题

  李金宝老师对所有选手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