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幼儿园举行“迎新年—亲子民俗游园”活动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904

迎新年,幸福儿童进乐园,贺新岁,喜气洋洋全家欢。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附属幼儿园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迎新年—亲子民俗游园”活动。

12月29日上午,孩子、家长、教师齐聚张灯结彩,年味浓郁的幼儿园。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以升旗仪式开始。紧接着是民表系为家长和幼儿园表演的舞狮子、设艺。接下来是全园的分散在各班的民俗游园活动。活动有:传统美食制作、传统游戏、传统艺术风等版块。传统美食制作体验活动中,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一起为孩子们提供了包饺子、搓元宵、蒸面糕等中华传统美食体验项目。孩子们在做一做、尝一尝中感受到中国舌尖上的文化;传统游戏贴鼻子让孩子们在欢笑中感受中国“玩”的文化;传统艺术风体验活动中更是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艺术瑰宝,不但有青花瓷、写福字、捏面人儿、剪纸等众多体验活动,幼儿园还在小剧场里播放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生活变化的纪录片。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幼儿对中国传统迎新年的浓厚兴趣,还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自信。亲子同乐游园也增进了家园之间的交流,融洽了家长与幼儿,家长与老师,老师与幼儿之间情感纽带。


升旗仪式


园长致辞


民表系表演的舞狮子


民表系表演的射艺



包饺子


剪窗花



做青花瓷


吃元宵


做面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