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公益联展 ——南京体育学院展映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398

1月3日,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全国公益联展走进南京体育学院,为南体师生奉上了一场体育的视听盛宴。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创办于2005年,是北京筹办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一项延续至今的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展示活动。2018年8月8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在北京开幕。体育电影周不仅在助力2020年北京冬奥中发挥积极作用,更重要的是已经成为促进世界了解中国、推动中外体育影视文化合作的平台,为中国体育文化在世界范围绽放异彩贡献力量。

苏蔚平老师主持了此次启动仪式


作为第14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全国公益联展的重要一站,南京体育学院将从2019年1月3日起,面向全校师生连续放映多场国内外优秀体育影视作品,邀请广大师生一起品味体育影视作品的魅力,感悟深厚的体育文化和体育人生。

经过了几个月的精心准备,围绕电影周的主题,本次展映选出《让李想领路》影片。



(简介:以李想“领路”为主线,从李想与家人、同学、老师之间的关系入手,反映出现阶段患唐氏综合症的孩子简单而精彩的生活,折射出独特的生命之美。)




展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展映活动不仅能够大大地提高学生们进行体育影视作品创作的热情和积极性,而且会对学生们进行体育影视作品创作提供相关制作技术上的借鉴作用。总体来说,此次展映活动一开始就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对国内外优秀的体育影视作品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