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审核整改第三方评估活动

文章来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发布时间:2019-01-13浏览次数:632

2017年11月27日-12月1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现场考察。根据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参评高校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检验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整改的成效,进一步总结其工作的成效与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我校于2019年1月9日-1月12日邀请校外评估专家组进校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后的整改工作进行了第三方评估。此次评估专家组一行三人,组长为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教授,成员有盐城师范学院原校长薛家宝教授和盐城师范学院评估处处长刘孜杰教授。专家组经过两天的调阅学生毕业论文及试卷等材料、开展访谈与座谈、走访有关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实地考察实验室等途径对我校本科教学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审视与系统评估。专家组在校考察期间,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专程到专家驻地与专家组深入开展交流,听取专家组的意见。

根据本次校外第三方评估的日程安排,我校于2019年1月12日上午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第三方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校常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领导史国生、李江、金松、黄步龙等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全体高教单位教师、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杨国庆作表态发言并就今后进一步做好教学整改工作发表讲话。会议由史国生主持。

反馈会上,史国栋对我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效与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以考察期间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对我校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对学校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薛家宝和刘孜杰结合两天来的考察情况,就我校教学资源、专业建设、体制机制、教学管理、专业综合评估与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过程、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了详细剖析。

杨国庆在会上讲话指出,评估专家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把脉”一针见血,所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中肯宝贵,直指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中未思、未尽、未到之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强调,专家反馈意见的落实与整改对于巩固我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深化改革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他对我校下一阶段的教学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对标找差,明确当前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要进一步狠抓落实,确保整改措施真正落地见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新进展。

  

出席专家意见反馈会的有关校领导与评估专家在前排就座


评估专家组组长史国栋教授反馈评估意见


评估专家组成员薛家宝教授反馈评估意见


评估专家组成员刘孜杰教授反馈评估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在评估意见反馈会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主持评估意见反馈会


专家意见反馈会会议现场(一)


专家意见反馈会会议现场(二)


评估专家史国栋教授与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主任吴晓红教授访谈


评估专家史国栋教授与校教学督导组副组长王惠生教授访谈


评估专家薛家宝教授与体育系主任沈鹤军等访谈


评估专家薛家宝教授与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孙飙教授访谈


评估专家薛家宝教授与运动系、民表系、休闲系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座谈


评估专家刘孜杰教授与教务处副处长邹国忠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