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大山 放飞梦想:青海小学生来我校参观

文章来源:工会在线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720

1月24日下午1点,参加“走出大山  放飞梦想”公益研学活动的青海大通县25名小学生和25名南京小学生70余人来我校参观。此次公益研学活动由雨花台区总工会、雨花台区教育局等主办,根据“扶贫先扶智”的基本方略,让青海大通县的小学生走出大山了解更广阔的世界。

根据活动流程,校工会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奥运冠军大道、中央体育场、国术场等学校标志性建筑并一一讲解;随后参观了蹦床馆、体操馆、游泳馆、羽毛球馆等场馆,让大山里的小朋友现场感受了竞技体育的魅力;最后,来自青海和南京的小朋友们在我校体育场内开始了一场足球友谊赛,对接“体”的主题,小朋友们收获满满。

据悉此次研学活动,让更多大山里孩子走出大山开拓眼界,进行素质教育及精神教育的全面学习和宣导,帮助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让两地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中体验到人与人之间平等、尊重、友善等传统美德,增长知识、增进友谊,是积极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的有力尝试。



中央体育场前合影留恋



青海小朋友参观游泳馆


青海小朋友参观体操馆


青海小朋友在羽毛球馆合影留恋


工会刘青老师与小朋友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