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干预与健康促进”学科团队举办《运动干预糖尿病“体医结合”策略》学术会议

文章来源:运动健康科学系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960

开学伊始第一周的3月2日-3日,由孙飙教授领衔的“运动干预与健康促进”学科团队邀请了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上海市糖尿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所长、国内外顶级糖尿病研究专家贾伟平教授、国家糖防办蔡淳主任,以及我校外聘硕导、美国新泽西学院健康和运动科学系兼职教授、国际糖尿病研究专家任建明来我校进行考察和学术讲座交流。

专家们首先参观了我校运动训练与康复省级重点实验室,饶有兴趣地听取实验室建设的汇报。

接着贾伟平院长就目前糖尿病监控技术的新进展做了精彩的报告,蔡主任、任教授也就运动干预糖尿病的信息和管理进行了讲解交流,给本团队未来科研提供了强有力的思路和支持;专家们还对今年两名团队成员申报相关糖尿病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辅导,并与本团队确定了今后研究的方向:1、加强运动干预糖尿病基础研究的合作和互补;2、为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提供运动干预研究;3、尽快进行合作挂牌,加强双方师生科研间的来往。

此次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满满的科研获益使30余名参会师生意犹未尽。本学科团队分管校领导杨国庆校长十分关心此次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健康系 赵彦供稿)


学术会议现场


贾院长介绍糖尿病监控技术的新进展


专家参观“江苏省运动训练与康复省级重点实验室”


“运动干预与健康促进”学科团队及三个研究方向负责人与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