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萨尔大学历史系贝林格教授来校交流

文章来源:研究生教育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337

3月18日,德国萨尔大学历史系沃夫冈·贝林格(Wolfgang Behringer)教授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为我校100多位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Towards a Global History of sports”的专题讲座。

校领导十分重视本次学术活动。杨国庆校长、李江副校长接见了贝林格教授和上海体育学院繆佳教授一行,双方就南京体育学院的发展与体育场馆史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杨国庆向贝林格教授赠送纪念品。在李江副校长带领下,贝林格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网球学院、中央体育场、国术场等场馆。研究生部副主任王斌等参加了会见。

在讲座中,贝林格教授以体育场馆的发展为媒介,讲述体育的历史与变迁。贝林格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讲述了运动的历史,从古希腊的奥运会到今天,各个文明各种运动的故事。缪佳教授对讲座进行点评。研究生们积极提出问题,贝林格教授亲切的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现场互动氛围热烈。讲座由王斌主持。

贝林格教授一行与南京体育学院的交流增进了我校与德国萨尔大学以及上海体育学院的友谊,为进一步的校际合作交流积累了宝贵经验。


杨国庆校长、李江副校长会见贝林格教授


杨国庆校长向贝林格教授赠送纪念品


李江副校长陪同贝林格教授考察南体场馆


贝林格教授讲演


缪佳教授点评


研究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