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强本领——校大学生记者团举行2019年春季竞聘及招新笔试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87

3月18日晚,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记者团2019年春季竞聘及招新笔试在灵谷寺校区和仙林校区分别举行。

去年9月19日,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分别会见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谢安楠,并为校大学生记者团寄语,鼓励大家“讲好南体故事,展现师生风采。”“传播正能量,宣传新南体。”两位校领导的寄语既是鼓励和希望,更是鞭策和要求。半年来,记者团认真学习贯彻校领导的寄语精神,积极参与了校第八次党代会等宣传报道工作,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开展此次竞聘和笔试,就是大学生记者团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新举措。本次笔试的题目内容主要来自党的十九大报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校史校情、校第八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及微信制作技巧,目的在于推动记者团成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了解校史校情,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从而进一步加强社团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为建设新南体贡献更大的力量。

为做好本次工作,记者团分别成立了春季竞聘和招新工作小组。团长谢安楠同学和副团长梁琛琛同学分别对竞聘和招新工作负总责,记者团有关学生干部担任巡考及评委。开展竞聘的学生干部职位来自记者团的主席团和5个职能部门,吸引了近20位综合素质较高的同学报名参加。竞聘工作将按照“自主报名-资格审查-开展笔试-考察人选-公示与聘任”五个步骤进行。参与招新的包括编辑部等4个职能部门,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当晚笔试之后,现场还进行了招新面试。负责招新的各位评委在面试开始前认真阅读了每位同学提交的报名表,初步了解了大家的个人经历和工作能力;在面试中认真倾听每位同学的回答,针对性提出了一些问题。参加面试的同学都作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大家以个性的演讲彰显了南体学子的青春和活力,表达了自己进入大学生记者团、深度参与新南体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目前,记者团春季竞聘和招新工作小组正紧张有序地统计相关成绩、确定拟聘任及招新名单,并将尽快在学校官方微信等平台发布相关名单。敬请关注!


灵谷寺校区笔试现场


仙林校区笔试现场


灵谷寺校区面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