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关工委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128

南京体育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校关委[20192

——————————————————————————

  

关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教学、训练单位关工委: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取得了震撼世界的辉煌成就,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同青少年学生、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教育有效结合,根据省教育厅印发的《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19年工作要点》(苏教关〔20183号)和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关委[2019]1号)要求,校关工委研究决定,今年在全校各教学、训练单位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组织青少年学生、运动员认真阅读《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丛书和《祖国是我家》丛书,开展“祖国万岁”和“祖国是我家”读书征文活动。


   一、主题读书活动

组织学生、运动员阅读《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丛书和《祖国是我家》丛书。

《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丛书,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通过“建国篇”、“改革开放篇”和“新时代篇”三个篇章,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经济、民生、文化、科技、教育、体育等各个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对增强青少年学生、运动员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对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梦想,有着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图书资料翔实,澎湃昂扬,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针对性。

《祖国是我家》丛书关注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的培养教育,从古往今来的爱国故事中,遴选出最适合青少年学生运动员阅读的内容,突出典型性和时代感,尤其突出近十年来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的感人事迹,阐释了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丛书材料翔实,内容生动,有较强的可读性和针对性。

以上两套丛书由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出版发行,校关工委负责联系订阅事宜,各二级关工委也可自行订阅。


   二、主题征文活动

   1.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中心,开展“祖国万岁”和“祖国是我家”主题征文活动。

  所有征文要求文章内容积极向上,在认真阅读《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祖国是我家》丛书的基础上,联系自身实际,结合自己的感受和身边人物的故事,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故事,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感党恩情,热爱祖国,筑梦未来。

2.所有征文均必须为原创作品,征文题目可根据主题自定,但不得抄袭、套改。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严格控制在1500字以内。每篇征文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及详细联系方式,有指导老师的请注明。为提高送审征文质量,有条件的单位要组织指导老师进行指导。

3.征文由各单位二级关工委先行组织评选,评选出优秀征文(各单位每个主题征文5──10篇),于915前报送校关工委。

4.校关工委将组织对全校征文的评选,优秀征文(各不超过20篇)于9月底前推荐报送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全省教育系统的评选表彰。

5.校关工委将对本次征文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予以表彰。

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是校关工委2019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希望各二级关工委积极参与,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将读书征文活动与学校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并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学生、运动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把我校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南京体育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