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民表系举办第六期青马工程暨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文章来源: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364

为不断提高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4月9日中午,由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党总支、共青团民族体育与表演系总支委员会主办的民表系第六期青马工程暨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学楼阶四教室举行。

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吴晓红,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叶瑛,南京体育学院学工处副处长殷怀刚,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党总支纪检委员杜家俊,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阚妮妮以及院学生会、青志协、社联、青媒、体育系及运动健康科学系的团学骨干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民表系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陈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陈志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以及相关的活动安排,并鼓励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在培训中深入学习,做“又红又专”的大学生青年骨干。随后,来自2017级表演专业的王昊玥同学代表全体学员上台发言,表明了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怀揣伟大梦想,提高政治觉悟,勤劳务实学习,勇于在学习中创新的决心。仪式最后,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吴晓红发表了讲话,吴书记首先肯定了青马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成果,认为青马工程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建、团建的有利手段,也是培养大学生非专业能力的需要。并向学员们提出关心时事政治,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更要做践行者;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校园新风尚的期望。

紧接着由党办校办主任刘健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业绩》为主题展开首场授课讲座。刘健老师从当下热播的《流浪地球》和《延禧攻略》切入,轻松调动全体学员的积极性,同时列举出明清两代中西大事对照简表,和学员们进行深刻的话题讨论。讲座让学员们温故从漫漫长夜中走来的近代中国,特别指出巴黎和会失败后引发的五四运动大潮,歌颂赞扬觉醒的青年大学生。鼓励全体学员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党的事业当中。

扎实推进青马工程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有利于落实我系团学工作的“工程化、品牌化、项目化、精品化”建设,对引导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马克思主义者奠定良好基础,对学员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也具有重要意义。


党办院办主任刘健老师讲授第一课


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吴晓红讲话


全体学员和领导、嘉宾合影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