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五四精神,继英烈遗志,努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校团委赴雨花台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共青在线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895

4月16日下午,校团委组织二级学院部分团干部、团员青年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暨习近平新思想研习社团、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部分学生代表共计100人赴雨花台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之“承五四精神,继英烈遗志,努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阚妮妮主持。

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拳拳追思,团员青年们衣着整齐、表情肃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走进烈士陵园。在巍峨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来自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的青年大学生肖大为和乒羽学院的青年运动员孙西辰代表团员青年敬献花圈。来自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青年大学生代表张艺进行了以《自由与热爱——在五四的星空下》为主题的“团旗下的演讲”,带领全体团员们回顾百载五四岁月,并发出号召,希望全体团员们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副书记骆晓娟带领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发表讲话。她勉励全体团员青年要接过烈士的红旗,时刻牢记誓词,传承革命精神,传承英烈精神,把浓烈的爱国之情、远大的报国之志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实现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的“南体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随后,师生团干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并参加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现场教学。

此次活动是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旨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团委副书记骆晓娟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青年大学生代表张艺作了“团旗下的演讲”《自由与热爱——在五四的星空下》


《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现场教学


团干和团员青年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