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 学习和推进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298

4月26日,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并部署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史国生、李江、金松、肖爱华、黄步龙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书记孙文远教授和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宝凤教授就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孙文远、黄宝凤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对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进行了解读,介绍了他们对该制度的认知理解和实践情况。他们提出,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决策、分工合作、共同负责的工作原则,明确党政工作职责,开好党政联席会议,加强制度组织保障,才能更好地落实这一制度并充分发挥其优势。

朱传耿在讲话中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的落实。实施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校的需要,是贯彻高等教育法的需要,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的需要。为此,校党委决定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就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进行集体学习,并邀请校外专家进行讲解。

朱传耿就实施好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认真学习《南京体育学院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工作规程》。《规程》是各二级学院规范化管理的主要依据。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明晰二级单位的工作规程,处理好四个关系。各二级学院要处理好与分管校领导和联系校领导的关系,按规定做好工作沟通与汇报;要处理好与职能部门的关系,坚持二级学院的主体地位,强化职能部门的服务、管理和监督职能;要处理好(副)书记和院长的关系,坚持原则,搞好团结,落实好民主决策、共同负责;要处理好决策会议和日常会议的关系,行使党政联席会的决策权,抓好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三、根据我校二级单位所属条口和干部配置情况,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落实好二级单位党政共同负责制。四、加强工作的监督考核。要将职能部门对二级单位的服务情况和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召开落实情况作为年度考核、校内巡察的重要内容和干部调整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朱传耿还就干部请销假制度进行了强调,并对二级单位年度目标责任书和三年任务目标责任书过堂情况进行了点评。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在讲话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二级单位机构改革及其配套制度党政共同负责制的贯彻落实。各二级学院新班子要按照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要加强沟通,加快磨合,切实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不断提高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要仔细思考,认真谋划,共同努力,高效有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使我校办学事业全面上台阶。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对《南京体育学院二级学院(高等教育)党政共同负责制工作规程(试行)》及《南京体育学院二级学院(竞技体育)党政共同负责制工作规程(试行)》两份文件进行了解读。

党政办主任刘健就制定2019年度目标责任书和三年目标责任书的文本格式和注意事项作了说明。

机关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讲话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书记孙文远教授作经验交流


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宝凤教授作经验交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解读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