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

文章来源:运动系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37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年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0日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为了帮助运动训练学院青年师生更好理解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月9日,运动训练学院邀请了南京林业大学团委副书记肖岩、我校团委副书记阚妮妮两位老师,在仙林校区报告厅为学生和青年教师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党总支副书记杜家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大一年级学生参加了专题辅导。

学习辅导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团歌声中拉开帷幕。

肖岩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题,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强调当代大学生要联系实际,深入学习、理解五四精神的精神实质,继承发扬五四传统,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阚妮妮作题为《聆听伟人故事,坚定理想信念》的报告。她以自己参与“追寻青春足迹,红色逐梦之旅”2018年百所高校进延安暑期实践活动的亲身经历,从更广阔的视角全面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希望全体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专题辅导最后,张亚军作总结讲话,要求全体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总书记的寄语和期待转化为行动,落实到学习、训练和新南体建设中去,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融入学校的二次创业中去实现人生价值和升华人生境界。



学习辅导现场

  


全体起立唱国歌、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