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老年网球协会理事任何先生向我院捐赠图书

文章来源:中国网球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12

5月9日,南京市老年网球协会理事任何老先生向我院捐赠《网球天地》、《羽毛球网球》两类共257册图书和先锋牌木制球拍一把。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中国网球学院常务副院长鲍勤给予了热情接待,回赠任何老先生网球球拍一把,并颁发荣誉证书。

网球运动,源于12-13世纪的法国,并于19世纪中叶传入中国。而真正意义上的普及,还是借由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的“第一金”和李娜近些年在国际重大赛场上的优异表现。

网球项目的健康发展自然离不开网球专业期刊等媒体的宣传和报道。《网球天地》杂志作为新中国出版最早的一本网球专业期刊,在国内享有颇高的权威价值和坚实的读者群体。

该杂志注重语言严谨逻辑同时也追求文字意境美,兼顾准确性、生动性和时代性;在形象报道方面关注个人和集体共建,注重细节;在结构上根据具体报道内容有相对灵活的组合方式;在主题选择上保持多样性,做到深度挖掘和广度延展并举;在文化层面讲究以人为本,兼顾对外地区文化沟通以及对内个人内涵提升,通过内外合力发挥体育最大效益。

这些泛黄的书籍承载着任何老先生对网球运动无声的爱,书中密密麻麻淡淡褪去的笔记更加体现老一辈网球爱好者对网球的专心与执着。

谈到为何要来捐赠这些书籍,任何老先生略显激动,他说:“这些书和杂志都是我当年订阅和购买的,那时候不像现在随时都能在电视上、手机上观看比赛,了解运动员信息。当年想了解网球资讯、网球运动员的打法技巧只能通过看这些书和杂志。买的多了就养成了收藏的习惯,况且这些书籍见证了中国网球的发展历程,十分稀有。现在我将它们赠与中国网球学院,是希望能丰富中国网球学院的书籍库,间接地为中国网球文化底蕴的积累添砖加瓦。”

蒋院长对此表示深深地感谢,他说:“任老先生此次赠书不仅丰富了网院藏书的数量,还在一定程度上扩充了中国网球发展史研究资料,对于中国网球文化的建设具有深度意义。希望有更多的网球爱好者能为中国网球文化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