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烟草与肺部健康” 推进控烟履约进程

运动康复医院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健康教育网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249

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与肺部健康”。为大力宣传烟草危害,传播控烟知识,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推进控烟履约进程,6月4日晚,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医院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通过反面实例介绍吸烟的七大“好处”。播放了香烟如何侵蚀人体的动画和戒烟后身体如何受益地动画短片,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和戒烟的好处。随后,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划分的戒烟的十二个过程以及中国临床戒烟指南等内容,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科学正确地戒烟,避免进入戒烟的误区,以免香烟屡戒不断。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参与度,本次活动针对香烟会损害人体的心肺功能,设计了吹气球,跳绳和踩气球三个游戏,积极了解香烟地危害和戒烟的方法。活动还邀请了运动康复医院副院长刘桂彩为“冠军们”颁发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