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召开八届四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237

6月13日上午,我校纪委在401会议室召开八届四次全会。校纪委书记潘林珍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潘林珍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化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座谈会和省属高校院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动员推进会精神。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陆倩慧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苏办发〔2019〕23号)、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推进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苏纪办发〔2019〕21号)精神,学习了《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苏纪发〔2019〕4号)和《南京体育学院纪检监察“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方案》(校纪办发〔2019〕2号),通报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江苏省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委员们对《关于向学校纪委报告重要事项的规定(试行)》《南京体育学院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工作制度(试行)》等两项制度进行了讨论研究。

最后,潘林珍就做好我校纪委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省纪委关于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从学校实际出发,切实做到思想统一、认识到位、行动落实,把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严格遵守“六条禁令”,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抓好能力建设,做到干净担当自身硬。三是履行工作职责,发挥引领作用。全体纪委委员要对联系的二级党组织做好工作指导,抓住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发挥校纪委委员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