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训融合,铸就发展合力——运动训练学院邀请乒羽学院高级教练段小玲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运动系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320

为深入贯彻我校教学、训练、科研“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丰富专业学术交流活动、提高办学质量,打造“学训融合、育人夺标”的育人特色,6月18日晚,运动训练学院邀请乒羽学院乒乓球高级教练员段小玲走进大学生课堂,为运动训练专业乒乓球专项的大学生进行了“青少年乒乓球基本功训练方法与手段”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得到了乒羽学院的大力支持。

江苏省乒乓球女队高级教练段小玲自1985年至今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乒乓球后备人才的训练工作,为江苏乒乓球体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曾为我省培养过世界冠军李菊、龚跃春等优秀乒乓球运动员,现役国家乒乓女队的陈可、钱天一、石洵瑶等也都是段教练的得意门生。

段教练以亲身经历和多年的执教经验为在场学生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乒乓球教练员,她告诉学生们,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乒乓球教练员,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要了解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动态,同时掌握最新的乒乓球训练方法,才能走在世界的最前沿。她用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述,全面阐述了青少年基本功训练的重要性,介绍了乒乓球基本技术与步法的训练方法以及多球训练应注意的问题等。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课,认真做好笔记,受益匪浅。

学训融合,铸就发展合力。今后,运动训练学院将一如既往以育人为根本,分析教学、训练、科研本质属性和内在规律,构建三者融合渠道,形成办学合力,实现人才培养的综合效益。



段教练讲解青少年基本功训练方法



乒乓球专项老师丁玲玲、江苏省乒协常务副秘书长许建荣等聚精会神听讲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