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组织《绝杀慕尼黑》观影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击剑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266

时下俄罗斯体育励志电影《绝杀慕尼黑》正在热映,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组织观影的号召,进一步加强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运动队文化建设,627日,击剑学院组织全体在校运动员观看了影片。

观影前,学院要求所有观影运动员认真观看,细心感受,思考反省,从情节内容中有所启发,努力领悟出一定道理,每人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一篇观后感。观影期间,跌宕起伏的情节紧紧抓住了所有人的心,大家都被感染着、感动着,不少队员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最终“出乎意料”的结果让大家的感情得到了释放,进而迸发出共鸣的激情,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取得了很好的教育与引导作用。

6月28日,各教练组推荐了十多篇观后感参加学院评比,学院从中选取了10篇,评出了一、二、三等奖;7月3日下午训练前,击剑学院对颜逸飞等10名运动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在颁奖仪式上,击剑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院长沈朝阳向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并结合此次活动及二青会的备战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每一位运动员能够全面发展,在击剑之外,也要多多学习,争取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第二,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夏训和二青会决赛中,能发扬影片中“坚持到最后一秒的韧劲”,争取在二青会上都能打出好成绩,延续上两届青运会的辉煌;第三,希望大家学会珍惜;相比较刚刚经历了高考或者中考的学生,走击剑这条路,简直就是终南捷径,大家要珍惜现在拥有的全国最优秀的师资、最全面的设备、最完善的保障,早日成长成才,为国家和江苏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书记、院长沈朝阳讲话


副院长、领队孔庆玮宣读获奖名单


副书记徐炳生主持颁奖仪式并点评


总教练张双喜为颜逸飞颁发一等奖证书


获奖运动员合影留念


领队、教练员为获二、三等奖运动员颁发奖品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