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为南京体院世界冠军之路题写路名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328

7月14日,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邀请,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来到南京体育学院,为世界冠军之路题写路名。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接待了管峻。

管峻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成员兼书画委员会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荣宝斋特聘书法家,余秋雨大师工作室特聘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作品被编入《中国现代美术全集·书法卷》、《当代书法名家作品集》。先后被评为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第一名、全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中华文化十大年度人物等。其书法作品先后荣获中国书协举办的各项书法活动全国奖、创作奖、最高奖等奖项。

世界冠军之路是南京体育学院为纪录、宣传、弘扬101位世界冠军的光辉业绩,打造和丰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而在校园内建设的一条道路。该路位于国术场东边,连接着西司令台和学生食堂。道路上陈列着刻有南体101位世界冠军足印及夺冠情况的铜板。铜板共有101块,每块铜板西侧安装有小射灯。目前,界冠军之路已基本竣工。

管峻先生为世界冠军之路题写的路名,将于近期镌刻在巨石上并安装在道路北端,将为这条道路和南体校园增添更多光彩和情趣,使之成为南体乃至城东一道更加亮丽的风景。


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为南京体院世界冠军之路题写路名


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为南京体院世界冠军之路题写的路名


设计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