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副教授魏亮英国留学见闻

文章来源:运动系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543

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副教授魏亮老师,经过学校推荐、专家测试和层层选拔,成功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赴英国留学项目和留学人员”。

魏亮老师已于6月23日随团到达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将在这里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公派留学。现魏亮老师从英国陆续发回他在留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见闻,与大家分享。

本留学项目源于2015年9月中国高层人才机制会议期间,中国大学生体协与英国文化协会签署的关于“通过足球发展体育教育”的谅解备忘录。今后,双方将合作借鉴英国足球运动的理念和模式,在未来3年为5000名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裁判员提供专业培训,同时3年内双方将为600名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提供赴英国留学深造的机会。双方还将合作建立中英联合认证的“教练员双认证体系”。

本次留学活动的170余名学员分别被安排在英国斯旺西大学、伯恩茅斯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三个学校进行学习。魏亮老师前往学习的地点是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该校始建于1824年,是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的世界著名综合研究型大学,享有百年美誉的英国顶尖精英老牌名校,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也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历年最高世界排名为世界第26名。曼彻斯特大学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

本次留学活动的承办方和组织方,曼彻斯特大学、英国足球协会、曼彻斯特足球协会、任课讲师和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文化部官员出席了曼彻斯特大学的欢迎会。向在曼彻斯特大学学习的60余位中国学员表示欢迎和介绍三个月的学习计划和活动安排,希望学员们能努力学习,学有所成。


 英方为本次留学活动设计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内容和参观活动,针对中国学员的具体情况,全面深入的教授英足总LEVE1、LEVE2、LEVE3教练员课程,参观英国社区足球活动的开展,参观英超著名的曼城和曼联俱乐部及比赛球场,组织观摩英超比赛、社区盾比赛和英格兰国家队的比赛。希望通过丰富的课程和活动让中国学员深入的了解英国的足球文化,训练理念和操作方法。

魏亮老师表示,一定珍惜难得的留学机会,争取学有所成,用所学先进足球理念和足球教学方法更好服务于学校专业建设和江苏校园足球的发展。



古老厚重的校园风貌


欢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