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19年暑期中层以上干部培训班在湖南韶山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1106

7月15日上午,我校中层以上干部培训班在湖南省韶山市红色文化培训学校开班。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副校长李江、金松,校纪委书记潘林珍,校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开班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开班仪式由史国生主持。

朱传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感谢了韶山市红色文化培训学校为此次培训做出的精心接待安排,也阐释了此次培训的深刻意义。朱传耿指出,2019年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长期以来,校党委始终把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能力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本次培训选择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故乡韶山,是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教育实践。各位参加培训的中层干部在培训中要坚持常学常新加强理论修养,要坚持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学思践悟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将“韶山精神”和“南体精神”相结合,切实将培训中接受的精神财富转化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不竭动力。

针对本次培训,朱传耿对我校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提高修为,做到心无旁骛、集中精力,认真听课、深入思考,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收获大一点。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提高工作本领。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教学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真正做到在学习中增加知识、拓宽视野、理清思路、增强能力,把学习的成果迅速转化为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促进发展的新举措。三是要严格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全体参训人员无论在教室、现场体验,还是参观革命旧址,都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集体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决服从学校和授课老师的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规定,有序参加各类学习交流活动,树立良好的南体人形象。

史国生要求全体学员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学以致用,确保本次中层干部培训圆满完成。

兰亚明介绍了本次暑期培训的筹备过程、主要内容和日程安排,并就学员分组情况作了说明,强调了培训纪律的具体规定和学习要求,希望大家安下心来认真学习,静下心来切身感悟,沉下心来仔细思考,让这次暑期培训成为心灵洗礼、思想升华和积累精神财富之旅,为下学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授班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跟班教师作题为《毛主席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情景教学,运用诗歌朗诵、视频传送等教学形式,通过“不尽思念”、“韶山缅怀”、“鱼水情深”、“人民万岁”四个教学篇章,向大家展示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高尚品质,传播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在跟班教师的带领下,全体参训学员列队前往毛泽东广场敬献花篮,并在毛泽东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暑期干部培训是我校继延安之行后,第二次组织干部远赴外省学习培训,全校中层以上干部6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我校参训队伍出发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代表培训班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