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旭,体操奥运冠军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4822

南京体育学院始建于1956年,由南京体育学校、江苏师范学院体育专修科和江苏省体育干部培训班合并而成,是江苏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和重要的省级竞技体育训练基地,是江苏省体育局和江苏省教育厅共管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校训为“严、和、朴、实”。

学校坐落于古都南京,拥有灵谷寺、仙林、五棵松(筹)、滨江四个校区。灵谷寺主校区位于南京市东郊紫金山南麓原民国中央体育场旧址,占地640余亩。学校教育教学设有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等11个单位,15个本科专业,涉及教育学、文学、管理学、医学、艺术学、工学6个学科门类,现有各类在校生7000多人;竞技训练设有乒羽学院等5个单位,11支省优秀运动队,现有专业运动员430名。

作为江苏竞技体育的主力军、大本营,积极服务体育事业发展,我校先后走出了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袁伟民等一大批体育行业领军人物;截止2021年11月,共有16人25人次22项次获奥运会冠军,105人316人次201项次获世界冠军;参加了第1届至第14届全国运动会,为江苏省夺得了220.5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