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主办讲座 《建国后的准备——70年后的回望》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928

根据《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9月25日晚6点半,由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建国后的准备—70年后的回望》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钊副教授讲授,陈教授为江苏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示范课巡讲团成员、南理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出席本次讲座的有: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副书记、院长沈鹤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翠柏、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我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科级干部、党员教师,及300名在校大学生。讲座由邹国忠书记主持。

邹书记强调,本次讲座既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也是我院迎接建国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本次讲座,将学党史、学新中国历史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历史回顾,重温我们党的初心与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讲座中,陈钊教授从枪杆子里出政权、人民共和国经济基础的形成、人民共和国政治基础奠定、筹划建国四个方面展开演讲。首先,他以具体事例阐述党的大转折、大决战和得解放的奋斗历史。其次,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经济、政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结果。最后,他通过旁征博引分析了政权机构确立的历程,同时介绍了国家象征符号——国旗的来历。

在讲座的最后,葛翠柏副院长从专业的角度进行总结点评。葛副院长感谢陈钊教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我们作本次精彩的思政讲座,同学们在陈钊教授妙语连珠中感受浓郁的历史感以及党的奋斗历史历程。她强调同学要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时代理念,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承担起身上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持人邹国忠书记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沈鹤军


 葛翠柏副院长总结点评


 陈钊教授演讲中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