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各支部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人事在线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851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学习计划,机关第二党总支下属六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11月13日——15日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党支部于11月15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逐一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和馆中展示的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及部分实物资料。通过现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习总书记概括的周恩来同志“六个杰出楷模”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去传承先辈们的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宗旨意识,不断的鞭策自己,为国家和全省的体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第二党支部于11月13日下午在教学办公楼203办公室开展主题教育第七次学习会。会上,教务处王怀旭同志、刘峰同志分别领学了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三章“建设美丽中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内容。王怀旭同志从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报告的总体框架以及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需要准确把握的五个重大问题进行了领学,并强调为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和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要做十九大精神和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者、宣讲者和践行者。刘峰同志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并指出生态环境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人类只有遵循自然规律才能和自然和谐相处。随后,支部还就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百问百答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和探讨。

第三党支部于11月13日下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开会讨论通过了支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名单,对下一步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进行了布置。随后,支部书记王利雅带领支部党员到地铁2号线钟灵街站口开展“文明摆放自行车”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将随意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移到指定位置摆放好,并提醒路过市民要将车辆自觉摆放整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停车区重回整齐的模样。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受益匪浅,要时刻从小事做起,维护大家共享的生活环境,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周围人做文明的骑车者、文明的停放者。

第四党支部于11月13日中午在30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孙国友介绍了学校近期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求广大党员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在督察中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随后,孙国友同志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背景、现实和历史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体党员要深入研读,认真领会,将主题教育推向新的高度,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第五党支部于11月13日下午在教学楼1501教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全体党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的基础上,按照校党委和党总支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思想作风等方面形成个人问题检视报告、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方向,并依次进行发言。党员同志在发言中表示,现阶段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实践不务实、理论学习不深入等方面的问题,在后续的实践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自身实际,踏实奋斗。随后,支部书记谢正阳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党员要从实际出发、深入剖析和检视问题,切实按照整改方向,落实到今后的各项行动中去,将“改”字贯穿始终。

第六党支部于11月13日在资产经营公司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储小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重要论述摘编》,并指出总书记的论述高瞻远瞩、精辟入里,给我国教育和体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位党员要真学真用,学深学透,结合实际学,紧盯目标学,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果。支委许军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四、十五章。会上,大家就学习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随后,储小祥同志详细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大家会后按照个人学习计划深入自学,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重要论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教育、体育战线的工作实际,扎实工作,为学校二次创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第二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第四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五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六支部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