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惠民党建活动之“健康服务进社区”

文章来源:教务在线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6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11月22日,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期刊社高亮处长、科学实验中心、运动健康学院、运动员班部分师生赴仙林文澜社区开展“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为附近中老年居民进行全民健身指导与健康理念宣讲。

活动第一阶段,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与文澜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对口交流。支部书记李英同志指出,南京体育学院是江苏省唯一一所体育类本科院校,自觉承担起推动江苏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发展的重任。此次活动既是教务处党支部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的要求,又是我们强化高校职能、推进社会服务的有益探索。希望今后能够与文澜社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逐步打造地区特色。

活动第二阶段,教务处处长陈海波教授为社区中老年居民作“老年人体育锻炼与健康生活”讲座。他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个人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中老年人要提高健康水平、提升生活质量,应当从心态管理、学习管理、身体管理三个方面入手,做到阳光心态、心情舒畅,加强学习、精神富足,坚持锻炼、对抗退行。陈海波教授还结合自身体育锻炼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关于有氧练习、韧带练习、力量练习的建议。

活动第三阶段,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向参加活动的中老年人发放了健身用品并进行了现场指导,运动健康学院师生为大家现场免费测量了血压。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全体党员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和理解,有效强化了高校联系社区、服务社会的职能,真正贯彻落实了主题教育活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总要求,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

 

 

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与文澜社区对口交流


 

教务处处长陈海波教授作讲座


 

向参会人员发放健身用品


 

开展健身指导和测量血压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