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记者团以学习习主席新年贺词开启21世纪20年代!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420

时光飞逝,我们迎来2020年。自2014年新年起,习主席已连续六年发表了新年贺词,这个声音,一次次温暖着亿万人民的心,带给大家前行的力量。

20191231日,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互联网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在讲话中,他回顾了2019年的难忘历程,展望了新一年的奋斗图景。习主席在和大家的谈心中,谈初心使命、谈万众一心加油干、谈心愿和期盼,贺词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在记者团产生了强烈反响。从2019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2020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2019年新年贺词的讲话精神,12日晚,校大学生记者团组织全体成员召开会议学习习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讲话精神专题会议暨元旦庆祝晚会。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的新闻视频。记者团团长沈漩和副团长张蕊带领学习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

随后,记者团各部门成员代表发言,结合记者团工作谈学习讲话精神的感悟。面对崭新的2020年,成员们都感慨万千。

记者团指导老师胡昌盛对新年贺词精神进行了总结并对记者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展望。他不仅描绘了2020年的记者团发展蓝图,还对记者团的成员们给予了鼓励和认可。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元旦庆祝晚会活动。在团长们的带领下,成员们进行了成语接龙与文学常识提问、脑筋急转弯等游戏环节,成员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学习感悟

摄影部 王瀚腾: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凭实干笃定前行。高质量发展的平稳推进,使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生产值也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卓然不凡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锚定开放、坚定改革、谋定方向,2020年,注定将会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

视频部 王震: “回望2019,中国取得了很多成就。不论是三农问题的进一步解决、七十周年的大阅兵,还是澳门回归二十周年大型纪念活动。民生也好,国事也罢,2019年,无疑给来年的工作开了个好头儿。步入2020年,我们一定会更上一层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办公室 何智康:于国家而言,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于记者团而言,是力争进步、全面发展的一年;于我们个人而言,更是努力拼搏、携手共进的一年。祝大家乘着2020年的春风,成大事,行大运!

仙林工作部 罗汇源: “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我们不应该突然明白生活中不止眼前的光景,而是从一开始就笃定,如果遇到光明,一定要先经历黑暗。

通过这次学习习主席的讲话,我明白了很多,我并且坚定地相信日后的中国必将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国家!

微博部 杨思楠:中国的进步与繁荣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而身为一名中国人,看到祖国愈来愈强大,我不仅感到无比自豪,也希望自己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努力,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采编部 石淼淼: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句话既催人奋进,又温暖人心。还记得2017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曾寄语广大青年学子: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两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如清泉一般,滋润着莘莘学子。而我们作为祖国年轻的一代,肩负着中华复兴的厚任,更应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采编部 孙裕捷: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我深感自豪,祖国的繁荣昌盛和现如今飞速发展的社会,让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党的伟大。携手发展、努力改革的思想引领着我们这代年轻人的前进步伐,我相信在2020年,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加快建设祖国的步伐,向更高更好发展。

主席团 彭筱雅:2019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每一位中国人的爱国热情都被点燃,《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曲在大街小巷传唱着。
在辞旧迎新之际,习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2020年新年贺词,全面回顾2019年我国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满怀豪情赞颂神州大地的新变化、新气象,满怀深情致敬那些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激荡光荣与梦想,充满信心与力量,展现情怀与担当,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最后,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句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句话,习主席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希望记者团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够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将大学生记者团建设的越来越好!



文字:沈璇、沈明磊

图片:杨泓昀

编辑:何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