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不凡——体育传媒系学训融合实践系列作品展示(江苏跳水队篇)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846

跳水运动的翻腾、飞行、转体、平衡、静止,让人沉醉于它的姿态和造型的优美上。体育传媒系学生以江苏跳水队的训练日常为主线,创作纪录片,为观众展现了这样一项富含美的韵味的体育运动项目背后的运动员的付出。

锤炼不凡——江苏跳水队

江苏跳水队于 1958 年成立,先后培养出吕伟、张玉萍、路海松、杨兰、徐浩、黄强、石磊、许冕、陈若琳等多位世界冠军。荣耀无数,辉煌不断。为中国和江苏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其中陈若琳蝉联2008年、2012年、2016年三届奥运会冠军,勇夺5金,书写了女子跳台的传奇。

跳水是一项“刹那定乾坤”的运动。运动员必须在一点几秒的短暂时间内,跃起转体、翻腾,把握好力量与时间的配合,并准确无误地打开身体压水花入水

每日无数次的跳水、重复的体能动作训练和每日的耐力训练都是小运动员们的每日必修课程

长时间的训练是运动员们的日常。不厌其烦地拉伸,勤劳刻苦地训练。

跳水运动员们每天训练量都在5小时以上。一遍遍纠正入水动作,只为在比赛中可以展现更好的姿态,获得更好的成绩,为江苏跳水队争得更高的荣耀,这也是给自己跳水生涯的一个交代、一次鼓励、一份荣誉。

正是他们的意志力、热爱与勇敢,支撑着他们走过这么多年的跳水岁月。也正因为队员们身上具备着这些品质,江苏跳水队能永葆青春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