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微信视频会议 部署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335

2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微信视频会议,传达学习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处处长唐存楼主持会议。

针对做好近期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兰亚明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密切跟踪学生动态,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学生动态掌握要覆盖所有学生,“一个都不能少”,按“在湖北的、近期去过湖北的、有过密切接触的、其他”四种类型予以跟踪,并按“确诊、疑似、发烧咳嗽等感冒症状、正常”四种情况进行摸排,每天下午4点前汇总至学工处。二是做好学生居家学习、实践锻炼的组织、引导和督促。密切配合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活动,推进“抗击疫情、最家如你”PU平台学分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开展居家自主学习、体育锻炼、家务劳动,密切关注和宣传志愿服务学生。三是做好在线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和干预,当好特殊时期学生的心理引导者、情感陪伴者,对可能发生的心理问题做到及时发现苗头、科学干预,加强和家长的沟通。四是积极实施远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提醒学生相关通知和注意事项,确保每一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教育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一个弘扬正能量的南体人,引导学生积极、理性、沉着面对疫情,严格遵守当地党委政府的规定。五是做好与疫情相关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送去学校、老师的关心和温暖。六是强化学工队伍建设和工作纪律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执行上级组织和校党委行政的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不懈地保持“一级响应”的战斗状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一切任务落到人、一步环节不缺位、一人信息不漏报”。兰亚明代表校党委对为疫情防控付出辛勤劳动的学生工作相关战线全体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希望老师同学们保重身体,从自身做起,共同迎来抗击疫情的胜利,期待春暖花开,回到美丽可爱的南体校园。

会议评审了我校第二批“假期临时困难补助”学生(30名)。学工处汇报了前一阶段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