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开设线上“初心学堂”分享校友成长经历与“逆行”故事

文章来源:运动健康科学系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261

3月21日晚,运动健康学院举办了第二期“初心学堂”活动,邀请首届校友李勇强在线上平台与师生进行分享与互动交流,活动以线上会议与直播形式举行,华为welink平台的南京团队予以技术支持,开通了千人视频会议资源通道,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活动并作了总结讲话。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猛主持。健康学院全体师生、全体党员及全校各院系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代表学校对李勇强校友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寄语全校同学以校友李勇强主任为榜样,认真思考领会,脚踏实地的读书学习,勇于实践,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方向。在共同战“疫”的特殊时期,希望全体同学坚持自律学习,并勇敢地担负起青年人理应承担的社会责任、道德责任、历史责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和李勇强校友一样,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母校的骄傲。

校友李勇强是我校运动人体科学专业首届毕业生、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行政副主任、博士、硕士生导师、主任治疗师,担任中国整合医学会康复治疗专委会副主委,江苏省康复医学会社区康复治疗专委会副主委,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委会常务委员等社会职务。李勇强校友从在南体的学习生活的“初心与使命”谈起,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其在专业学习道路上克服困难、直面挫折,用勤奋和钻研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的正能量故事;分享了在工作岗位上坚持探索、勇于担当,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援疆建设等国家需要的重大和紧急时刻挺身而出的“逆行者”情怀。尤其是在2018-2019年援疆担任克州人民医院副院长、康复科主任期间,主持援疆重大项目“克州医养结合健康扶贫养老中心”的建设工程,并用10个月时间建立了一支40多人的康复团队、拓展了6个临床科室,大大推动了克州康复医学发展,央视新闻联播专门做了报道。李勇强校友还和大家就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护做了指导和交流,从康复专业的角度分析了患者的康复原则和方法。整场线上交流李勇强校友娓娓道来、金句频出,师生们认真聆听、深受启发,在互动提问环节师生们积极踊跃、气氛热烈。

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代表学院表示感谢,并表示李勇强校友很好的阐释了初心的含义,对于学生来说,在求学阶段,初心就是要学会坚持,坚持人生目标、坚持学业发展,在工作之后,要学会奉献,懂得吃亏是福,给予才有收获;孙飙教授代表母校教师作了现场点评,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和借鉴李勇强校友的奋斗精神,一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二是要有顽强的越挫越勇的精神,有动力有想法有办法才有收获,三是全体学生要在疫情期间认真思考运动科学对于战“疫”的价值和意义,体育人任重道远,学会运动科学、研究运动科学,对于大家将来的职业就业、服务社会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运动健康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始实施“初心学堂”活动项目,旨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引导运动健康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聚焦“新南体”建设目标,聚力运动健康学院高质量发展,主要开展形式为邀请学院发展历程中的老领导、老教师、老校友、优秀毕业生、校内外导师、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讲座、分享交流,回顾学院发展历程、分享个人经历等,对学院建设发展和师生成长提出希望和建议。去年11月28日,学院举行了“初心学堂”启动仪式暨第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邀请了原运动健康科学系负责人张蕴琨教授、钱竞光教授、孙飙教授三位老领导,讲述运动健康学院发展历程,结合工作实际“追寻初心、重温使命”,师生反响热烈。在此次疫情期间,健康学院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思,以线上互动直播形式开设了第二期“初心学堂”活动,是第一和第二课堂相结合的一次活动,帮助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奋发努力学习,完善人格素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积极奉献、勇挑重担。这既是在特殊时期开展一次意义非凡的党员教育和师生全员融合活动,同时也是探索新型课堂思政教育方法途径的一次有益尝试,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总结讲话


李勇强主任在线分享


师生讨论留言选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