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和研究生开学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1123

3月27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本科和研究生开学工作。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史国生、兰亚明、李江、金松、黄步龙出席会议并参与相关工作研究。

会上,党政办、纪委办、宣传部、人事处、学工处、训练处、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研究生工作处、运动康复医院的部门负责人就各部门、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时期开学工作中所担负的工作职责在具体工作方案、工作举措、防控设备、防控物资以及人员保障等方面尚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亟待解决的困难一一作了阐述。

校领导史国生、兰亚明、李江、金松、黄步龙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结合我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首先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学习省教育厅相关文件,领会文件精神和要求,在开学前和开学期间要做好工作人员、教师、学生等人员疫情防控的相关培训,把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到位。

其次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组织领导,建立校领导与机关、基层单位部门的交流沟通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工作分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件件明确、层层落实。

最后是要找出工作的薄弱环节,要在薄弱处下工夫,大学生和研究生的管理工作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性,相关管理部门要了解学生管理工作的特点,确保工作抓细抓实,不出问题。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听取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报告和各位校领导的意见建议,结合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以及我校的实际情况,作了工作部署:

一是明确开学时间。拟定4月17日作为学校高教单位的开学时间,所有的准备工作均按此时间节点来安排。4月2日全体中层干部正常上班。期间,由党政办、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安排好相关工作,做好常委会会议、中层干部会议、年度目标责任过堂、教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

二是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掌握师生员工包含教育超市、安保人员等所有人员的健康信息,按照各时间节点,做好相关进入校园人员的健康信息掌控。

三是做好校园环境的综合整治,包含校园治安环境、教学场馆的防疫消杀病毒。

四是要做好全体师生员工的防控知识收集整理,做好防控知识应知应会的考试培训安排。

五是所有防控物资做到学校准备和师生自备相结合,在开学通知中要明确告知学生、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

六是做好本科学生和研究生教学计划的调整,在开学前要全部调整到位,确保教学任务在疫情的影响下科学合理安排。教学工作作息由原来的5天工作制,临时改为6天工作制,机关后勤等均作相应调整。

在所有工作安排完成后,朱传耿要求由各位校领导牵头负责,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要在相应时间保质保量有序到位,由纪委办做好督促检查。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