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师德风范,潜心立德树人”——教师教练员发展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师德师风大讲堂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94

7月10日上午,我校教师教练员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为我校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分为图书馆报告厅、行政办公楼101会议室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并利用超星学习平台向奥林匹克学院全体教师线上开放。讲座由人事处副处长宋虎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葛翠柏和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唐忠宝教授以《疫情防控中的大国自信与责任担当》为题,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方面,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将大国责任和当前意识形态教育结合,从当下时政热点出发,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当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从历史虚无主义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到大国自信,从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点滴行动到当下的责任担当,唐教授生动幽默的课堂赢得了全体老师的阵阵掌声。唐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发人深省,展现了他渊博的知识,深厚的学养,广博的见识和优秀的人格魅力,为南体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激励着全体教师勇担大任、砥砺前行。

除了专题讲座,此次师德师风大讲堂活动还为全体教师提供线上学习课程,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提供有效保障。

 

 

唐忠宝教授讲课 

                           

 

图书馆报告厅会场


 

 行政楼101会议室分会场 

 

 

 

 

合影留念


文字:陈美杉

图片:宣传部

责任编辑: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