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体支部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188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扎实推进我校统一战线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我校民主党派成员的统战历史教育,7月8日下午,民进南体支部的部分会员前往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重温中国近代岁月的统战历史故事,感受南京近代历史的城市文化底蕴,体悟中华民族的坚韧民族气节和抗争精神。

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更为大众熟知的另外一个名字是总统府,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曾是明清时期至中华民国时期重要的政府机构,承载了我国近代历史的重要篇章。如今,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总统府)作为南京城的重要标志,已成为每一位中国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的圣地。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民进南体支部系统性地参观了馆内蕴藏丰富文化内涵的历史遗存和国家重地,近距离地感受了中国近代史沧海桑田的变迁痕迹,并再次提醒自己,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一定要尊重历史、缅怀先烈!一定要珍爱和平、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