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享阳光 体育筑梦”——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道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3浏览次数:83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暑期社会实践的要求,根据《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2020年8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18级朱岩、2019级戈威、徐少冲参与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希望有约 童享阳光”公益夏令营的志愿服务活动,将使用体育专业知识引导和帮助农村留守、困境儿童。

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环。留守儿童的身心愉悦、安全健康、成长成才已经成为全社会的重要关切。此次“公益夏令营”(即“爱心暑托班”)是由睢宁县团县委、县民政局联合开展的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项目,旨在健全农村儿童关爱保护体系,缓解暑期“看护难”问题,提高孩子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引导和帮助帮助农村儿童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假期。

8月10日上午,由共青团徐州市委员会主办的睢宁县“希望有约 童享阳光”公益夏令营凌城站正式启动,当地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我院学生戈威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表示加入此次夏令营活动,便将全心全意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作为当前的目标,承担起应担负的责任。夏令营活动,对所有志愿者来说既是一个充满了挑战的舞台,也是学习与交流的盛会。他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遵章守纪,严格自律,树立起南体青年的良好形象。表达了作为志愿者对此次活动的决心,并向学员们表演了专业的篮球、体操技能,展现了体院学子的风采。

此次活动期间我院学生志愿者将使用体育专业知识进行授课,通过团体趣味体育游戏的方式帮助孩子们进行热身运动,引导他们在享受体育运动乐趣的过程中突破自我。帮助凌城镇留守、困境儿童提高身体素质,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培养体育兴趣,增强体育活力和激情。同时展现体院特色,促进体教学生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的发展。


“爱心暑托班”启动仪式


志愿者代表发言并表演才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