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网络信息服务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46

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批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安排,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时间为914日至20日。现就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网络安全法》,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我校全体师生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问题的甄别能力。

三、活动时间

2020914-920

四、活动内容

以“净化网络环境,安全使用网络”为目标,通过培训讲座、大屏、主题学习、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普及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使广大师生员工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五、活动安排

1.线上知识问答

97-914日,关注江苏教育网信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答题。

 

(网络安全线上知识问答二维码)

914-920日,南京体育学院网络安全线上知识问答,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各单位、部门组织本部门教职工参与网络安全线上知识问答。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组织学生、运动员参与网络安全线上知识问答。

2.培训讲座

对象:全校师生

宣讲时间:20209

宣讲方式:腾讯会议(线上)

主要内容: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及案例等。

3.专题学习

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论述,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中国网信网:习近平谈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网址:http://www.cac.gov.cn/ztzl/xzt/10/zt/index.htm

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组织本部门教职工进行专题学习。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安排全校学生、运动员主题班会(队会)专题学习。各单位、组织的学习情况应发布新闻稿。

②观看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直播

直播时间:915日下午3


(直播二维码)

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组织本部门教职工观看校园日活动直播。各单位、组织的学习情况应发布新闻稿。

4.校内宣传

通过食堂门口大屏、图书馆大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知识,现场发放折页、书签,张贴海报,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手段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部门应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周密部署,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着力提升活动实效。

2.突出主题,注重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明建设、校园安全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工作的针对性与时效性。要积极运用校内外宣传媒介特别是新媒体方式,提升宣传效果,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3.加强协作,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部门要以网络安全周为契机,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积极探索建立网络信息安全教育长效工作机制。

4.完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部门要按照本活动方案认真贯彻落实;活动周期间认真收集活动素材并发布新闻稿。

 


南京体育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