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健身气功太极联合会会长宋文来我院进行讲座

文章来源:武术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94

9月23日上午,中国体育工作者联会副主席,香港健身气功总会副主席,香港健身气功太极联合会会长宋文应邀莅临武术与艺术学院、中国近代武术研究中心进行了一场题为“香港地区武术十一届亚运会前历史考略及其后发展实践”的讲座。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副院长杜家俊、武术系全体老师及部分专业相关学生聆听了讲座。

宋文会长以199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为分水岭,结合自身从1987年被国家体委委派至香港任武术队总教练后的实践和体会,将武术在香港地区的传承与发展娓娓道来,为师生们绘制了一幅内容丰富翔实、历史真实可信的香港地区近现武术发展的历史画卷。参会师生受益良多,特别是宋文先生在谈到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后,武术作为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在香港地区得到蓬勃发展的动情讲述时,让在场师生倍感自豪,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结束后,宋文会长与武术系老师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同时表示将为南京体育学院在11月举办的“海峡两岸暨港澳民间青年中华武术文化交流大会”进行推广宣传,为武术文化的传承发展尽己所能。


讲座现场


宋文会长作讲座


参加讲座的师生


师生大合影



宋文会长与武术系教师交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