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落实中央、省委系列部署要求和南京体育学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于9月22日下午举行了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主持,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邹国忠强调了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学习的重要性,就党支部中心组近期的理论学习提出要求。邹国忠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观看了习近平经济工作座谈会的相关视频。突出学习了习总书记有关加强党的领导对于做好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出的明确要求,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正确政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的有关内容。

本次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重在落实“新思想研习工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实、做具体,以实践内容践行理论基础,将党建引领落实到现实工作的方方面面。本次会议还讨论了学院党建考核方案部署细则:成立迎考工作小组;分解细化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出台党建工作意见;抓实“书记项目”申报;启动各项工作的档案收集;落实各支部工作的督察。

通过此次学习,中心组成员认为近阶段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经济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学院中心工作,努力做好党建工作,引导学院师生加强历史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战略思维、全球思维,锻炼学生的思维逻辑能力,增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理想信念。同时,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师生的健康问题,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更加有效。



图文:张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