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体育界委员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93

9月24日上午,省政协体育界委员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在我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举行。本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行的,围绕“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保障中小学生在校体育活动时间”的主题展开。

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省政协体育界召集人朱传耿主持活动。省政协常委、省体育局副局长、省政协体育界召集人刘彤,省政协教卫体委副主任朱维宁、葛玉荣、袁紫娟,省政协常委戚韵东,省政协委员史曙生、姚勇、殷飞、邹正, 省教育厅体艺处处长张鲤鲤,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刘斌, 省政协教卫体委办公室主任郭艳成等出席活动。

在活动中,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市第一中学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体育课和体育活动开展情况。张鲤鲤、刘斌分别介绍了江苏省学校体育改革发展情况和青少年体质健康工作开展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听取上述发言后,围绕协商主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朱传耿作议事活动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学校体育工作情况,科学编制“十四五”期间学校体育发展规划,积极营造体育改革与发展的良好生态,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和立德树人,努力交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体育的江苏答卷。

在议事活动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会见了来校的政协委员等。与会人员考察了我校奥运冠军大道、国术场、世界冠军之路、中央体育场西司令台,观看了技巧队、艺术体操队和乒乓球队的训练,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辉煌的办学成绩称赞不已。

 


省政协体育界委员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在我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举行

 

考察了奥运冠军大道


考察国术场


观看运动队训练


观看运动队训练


考察世界冠军之路


考察中央体育场西司令台


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