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校党委常委会统一部署,党委宣传部组织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我校18个二级党组织结合自身人员构成与工作特点,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世界学,在学深悟透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积极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机关第一党总支

9月21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于行政楼301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陆玉林主持,纪委委员丁永亮和党委宣传部部长许立俊进行了发言,各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我校“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机关第一党总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领学与发言相结合”,陆玉林同志领学了讲话全文,丁永亮同志和许立俊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交流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本次学习,参会人员加深了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了解,增强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对我校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机关第二党总支

9月16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总支书记张敏主持会议。

张敏领学总书记讲话并表示,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后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用结合,为学校“十三五”工作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科学编制作出贡献。


直属单位党总支

直属单位党总支两个支部分别于9月16日和9月18日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9 月 16 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 302 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勇勤主持。

9 月 18 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支部书记李明华主持会议。

通过学习,总支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科学系统回答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为谋划我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方略。


后勤党总支

9月5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后勤党总支书记顾道主持会议,后勤处全体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后勤党总支五个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

9月22日下午两点,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教学办公楼1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主持。会上,邹国忠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根据学校、国家发展的形势,努力制定五年规划,编制十四五规划学院班子,以促进学校工作的开展。会上还提出,深入了解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新机遇、新挑战、新格局、新发展”。本次会议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

9月15日下午,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仙林校区教学楼315党员活动室召开本年度第五次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总支书记张亚军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开始由各支部书记汇报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情况,并一起分享了各自学习的体会。

通过此次学习,中心组成员认为,近阶段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学院师生为全面完成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和“十三五”完美收官贡献力量。



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

9月6日,武术与艺术学院在教学实验楼1号楼1204教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荣梅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用7个关键词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习总书记的这个重要座谈会讲话精神。

与会教师们一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科学系统回答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为谋划我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方略。老师们并纷纷表示,要把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任务完成好,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学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为建设“新南体”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

9月4日下午,运动健康学院组织召开全体会议,党总支书记王猛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

9月16日下午,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进主持并领学,学院党总支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学习。会上,王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悉心领会总书记讲话阐明核心要义,为进入新发展阶段做好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会上,有关人员还围绕如何真正学懂学活、用对用好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9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教学办公楼115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一个新的重大战略判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深刻变化的国内外环境的清醒认识和科学把握,为我们党我们国家在新阶段谋划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葛翠柏书记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马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度研讨。



游泳学院党总支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游泳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9月5日10:00,游泳学院在跳水花游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陈志主持。

会上,副院长、花游队领队吴晓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伟新要求全体教职工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竞技体育育人才、夺金牌的双重使命,结合训练备战实际,积极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好年度比赛的备战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总书记讲话内容进行了讨论。


乒羽学院党总支

9 月 16 日上午,乒羽学院在运动员公寓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乒羽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乒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丹首先带领大家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并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方式实际学,学深悟透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

张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动能、新发展活力、新优势、新局面”等七个新,谈了自己学习重要讲话的体会。


体操学院党总支

9月16日,体操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在运动员公寓二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体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金凤领读了《讲话》,结合学校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要求,要求深刻理解《讲话》精神,从大局着眼认真做好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今后体操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

9月21日上午9:30,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校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直属支部书记、院长沈朝阳同志在提前布置进行自行学习的基础上,带领大家再次进行了全文学习,结合暑期战略规划与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上朱传耿书记关于“五年发展规划理论与实践”报告中的精彩观点与论断,联系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七大方面的学习心得,并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号召全体与会人员,积极思考,用发展的观念来梳理一下各项目组的未来发展,为击剑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做好先期战略谋划。


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

9月15日下午,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主持并讲话。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鲍勤,委员、副院长姜惟,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附属学校党总支

9月18日附属学校党总支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学习活动。

吴建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今后一个阶段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附属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做好宣传教育,激励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为全面完成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和“十三五”完美收官贡献力量。

党总支专题学习会议结束以后,第一、二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8月24日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

9月15日下午,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在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家祥主持会议。

会上,运动康复医院副院长刘桂彩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讲话精神。全体党员深入思考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六点意见和三点希望。纷纷表示,迈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机遇新挑战,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气神把工作做好、做实。


奥林匹克学院党总支

9月12日,奥林匹克学院党总支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政干部、各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宣传委员郝玉东领学。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着眼长远、高屋建瓴,科学系统回答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都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