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红十字会领导来校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文章来源:共青在线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73

9月25日上午,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敏、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杰、赈济救护部部长周毅、玄武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奚建彬、副会长颜晓民一行5人到我校调研红十字会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运动康复医院、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校红十字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李江代表学校对市、区两级红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她指出,我校对红十字会工作高度重视,一贯注重发挥红十字工作的育人功能。我校红十字会群众基础广泛,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培养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后我校将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起,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去,将其作为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校红会副秘书长、运动康复医院医生张嵘蓉从红会常规工作、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运行情况、课程建设以及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四个方面对我校红十字会工作作了汇报。

张敏对近年来我校红十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我校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并将此项工作较好地融入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全过程,在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等方面很有特色。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会工作十分重视,曾多次强调,我国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今后的红十字会工作中,要深化落实群团改革总要求,提升服务效能,推进南体红十字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绩。

随后,市、区两级红会领导对我校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会议现场


调研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运行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