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高等教育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过堂会

文章来源:学工在线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0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3+1”督查实施方案,11月11日、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率学工处走访五个高教二级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项过堂会。学工处负责同志、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过堂会。过堂会由学工处处长唐存楼主持。

李江对各二级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过堂会中督查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李江表示,立德树人不仅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这就要求学工队伍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通过更加细致、更加有针对性的方法来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一是要在“落细”上着力,对于重点关注学生的分类需再分层、再细化,不做表面文章;二是要在“落小”上着力,学生工作无小事,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聚焦小事小节;三是要在“落实”上着力,在落细落小的基础上落实、落实、再落实,要有一抓到底的坚持精神,以钉钉子的韧劲,抓出成效。

二级学院围绕过堂会调研提纲,从问题清单、工作机制、工作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的自查情况、存在不足及改进计划,学工处从工作落实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学生工作过堂会通过看、听、问、查等形式,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现场督查的原则,认真查找和梳理目前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理顺机制、核实情况,下一步,学工处将整理各二级学院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督查出的问题清单,即时跟进问题解决情况。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工作过堂会现场


运动健康学院学生工作过堂会现场


武术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过堂会现场


运动训练学院学生工作过堂会现场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学生工作过堂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