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327

11月2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全体校领导,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南京体育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汤岩出席大会。校各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100多位校友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南京体育学院校友会章程(修订稿)》《南京体育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南京体育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南京体育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监事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南京体育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理事、监事。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53人,其中常务理事17人。朱传耿任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史国生任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兰亚明等人任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丁永亮任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陆倩慧任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南体之歌》声中开幕。

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发表讲话,他以南京体育学院校友和兄弟院校负责人的双重身份向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的成功召开和南京体育学院卓越的办学成绩以及校友会的蓬勃发展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祝贺,并从文化角度就进一步开展好我校校友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有情有义,共育饮水思源的文化;二是有章有法,共建协同合作的文化;三是有声有色,共建创新发展的文化;四是有滋有味,共享星火相传的文化。

校党委书记、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朱传耿充分肯定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为学校发展和校友工作作出的贡献,并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在党的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自2016年南京体育学院校友会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细致而又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母校在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帮助,使得校友会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作为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会长,一定认真履行会长职责,切实做好各项校友工作:一是做大校友会,要进一步扩大校友圈,壮大校友群体,争取在三年内实现13个地级市校友会分校会全覆盖;二是做优校友会,要建立学校年度工作告知校友会制度,完善校友会运行机制,着力加强校友会规章制度建设水平;三是做强校友会,要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大学校友会管理要求,认真研究指标,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提升校友会核心竞争力;四是做特校友会,要夯实开发校友资源的基础,加强竞技体育和高等教育校友融合,着眼于与校友互惠发展的长远利益,努力探索新时期做好校友工作的方法和途径。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校友代表介绍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南京体育学院校友会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在团结校友、联络感情、助力办学、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也在教学、训练、科研等多个方面不断取得佳绩。这些辉煌的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一代代“南体人”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更得益于广大校友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鼓励和贡献。他希望奋斗在五湖四海的南体校友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在“新南体”建设征程中,和衷共济,聚力同心,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副处长、世界冠军戴韫,南京迅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锡宏作为校友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大会现场


全体校友共唱《南体之歌》


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致欢迎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主持会议


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汤岩作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校计划财务处处长丁锴作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顾道作校友会第一届监事工作报告


校友代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副处长、世界冠军戴韫发言


校友代表、南京迅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锡宏发言


全体会员代表举手表决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