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职工参加南京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集训

文章来源:健康教育网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1

11月19日,一支来自全市各区红十字会及相关单位选送的65名骨干队员组成的救援队——“南京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来到溧水区大金山国防园,开展了为期2天的赈济救援集训演练活动。我校红十字会副秘书长、运动康复医院张嵘蓉医生被推荐参加了此次集训。

这次集训采取了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省市红会赈济救护部专家参与授课,队员们深入系统地学习了赈济工作原则和行为准则、救援队管理办法、应急预案和营地建设等赈济工作的理论知识,学习研讨灾情评估、制定行动计划、物资发放等赈济工作的专项内容。实践操作教学引入了无人机驾驶和救灾帐篷搭建等先进、实用的技能。虽然条件艰苦,但短短两天集训,队员们收获满满。张嵘蓉表示,这次集训使她开拓了视野,夯实了赈济工作基本知识,提升了实践操作技能,增强了队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赈济救援是各级红十字会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随着“十四五”规划目标的确定和工作的展开,国家对如何应对和处置突发自然灾害、公共事件,提升应急救援管理水平,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嵘蓉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实战技能,适应“战时进灾区,平时融社区”的工作模式,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救援队不怕苦、不怕累、不掉队的优良传统,弘扬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分组讨论(左一为张嵘蓉)


演讲展示(左二为张嵘蓉)


驾驶无人机 

与队友合作搭建救灾帐篷


营房宿舍


救援队合影(无人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