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体育学院

首届中国竞技网球文化发展研讨会在中国网球学院召开

时间:2019-10-19来源:南京体育学院阅读:1782

2019年10月19日上午,首届中国竞技网球文化发展研讨会在中国网球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前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发展部主任陈亚林,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主任孙文兵,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发展部副主任周文学,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优秀运动运动员特邀代表澳网、温网女双冠军郑洁,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中国网球学院院长、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会长蒋宏伟,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中国网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鲍勤以及国家队以及地方运动队的老前辈、老教练员、老运动员,中国网球学院全体人员出席本次会议。鲍勤女士主持本次大会。    

本届中国竞技网球文化发展研讨会由中国网球协会、中国网球学院、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举办,以回顾中国竞技网球不断壮大的发展历史,追溯中国网球人不忘初心、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的心路历程,总结提炼中国网球的创业精神,凝聚中国网球人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和促进新时代中国竞技网球的文化传承和发展,共创中国网球美好未来为主题。    

本届中国竞技网球文化发展研讨会,汇聚了全国竞技网球界不同时代的开拓者、不同时期的网球精英大咖、不同阶段的网球专业人士,是中国竞技网球大家庭历史性的团聚和盛会。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孙文兵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中国竞技网球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各位老同志、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当前,中国体育不断深化改革,新时代,我们肩负建设体育强国新的历史使命,中国竞技网球任重道远,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激励鞭策我们网球人勇立潮头,再接再厉,不断创造出不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成绩,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竞技网球文化的发展与升华。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希望中国竞技网球人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回顾初心、重温使命,秉承“求知躬行,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薪火相传、开拓创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我国竞技网球快速发展进程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竞技网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策略和举措,更好地推动中国竞技网球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中国网球学院院长、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会长蒋宏伟作题为《忆往昔 看今朝 话未来》的研讨会主报告。    

大会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的四十多年间,中国竞技网球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尤其以李娜为代表的中国女子网球,全面带动了中国网球运动快速发展,为新时代书写了极不平凡的历史篇章。职业网球作为中国网球最为显性的实践平台,在国际职业网球大舞台上,实现了“丑小鸭”到“金凤凰”的华丽转身,开创了属于我们自己特色的职业网球发展道路。

大会指出,运动项目的文化对项目发展起到重要的导向、促进和凝聚作用,任何运动项目的发展都离不开文化基础的铺垫,一个没有文化支撑的项目会影响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网球文化建设是现阶段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炼中国网球精神、展现国家力量的现实要求,是开展中国特色职业网球的实践要求,是扩大中国网球国际影响力、提高网球文化软实力的根本要求,是实现网球强国梦的内在要求。随着我国职业网球的快速发展、网球产业的突飞猛进、各项网球赛事的不断涌现,对网球项目文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不断激活和挖掘网球项目的内涵和边界,要用网球文化的价值为项目内涵带来扩容和提升。 

大会号召,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文化建设为引领,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深刻理解认识新时代竞技网球工作的新内涵、新要求,进一步深化网球文化的挖掘和培育,推动网球赛事文化建设,全面展示网球多功能的社会价值,推进中国网球名人堂建设,搭建丰富多彩的网球文化展示平台,讲好中国网球故事,擦亮中国网球文化展示窗口,进一步弘扬中国网球精神,融汇中西网球文化精髓,把丰富的网球文化真正融入到竞技网球发展的各个环节,为中国竞技网球注入持久的发展活力。

 

大会会场


党委书记朱传耿致辞


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与孙晋芳、郑洁、网球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光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主任孙文兵致辞


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中国网球学院院长、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会长蒋宏伟作题为

《忆往昔 看今朝 话未来》的研讨会主报告


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鲍勤主持会议


会场


会场


座谈会


参观中国网球学院


参观中国网球学院